建立生命 • 傳揚基督

主僕心聲

  • 今年兒童主日(三月2324)Awana火花營(Sparks)和見習真理奇兵隊(T&T)的小朋友會在黃昏堂和中堂崇拜獻唱詩歌“Walking in the Light of God.”

    行在神的光中這概念,對小朋友來說有些抽象。什麼是神的光呢?能夠讓人看到、捉摸到、認識到、明白到的光,就是神的道。「道成了肉身,住在我們中間,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。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,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。(約一14)

    閱讀全文

張月華傳道

張月華傳道

感謝之言

天下無不散之筳席,春去秋來,這是人生中的過程,如傳道書「已有的事後必再有;已行的事後必再行。日光之下並無新事。」(1:9) 曾有一首歌「變幻才是永恒」在不同階段有不同的歷程。

常說人生有幾多個十年,但我人生每到九年多就有轉變,是刻意還是偶然? 我相信兩樣都有,當要迎接新目標及迷失疑惑時,需要刻意轉變,偶然我看為是神的安排,因為我常沒有特意計算日子,好像生理時鐘一樣,差不多就會改變。面對將來我仍然認定是神為我安排的,神應許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,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,這是過去經歷了。

雀躍與緊張

    進入9月份是學校開學的日子,教會兒童AWANA服侍同是新一年的開始。服侍青少年多年,在8月份暑期過後亦是新一年的開始。對於學生來說又雀躍又緊張,可以再見同窗又有新的學習挑戰,而對於我從10年前開始9月1日多了一個意義,懷念媽媽的日子,此刻下筆時仍然掛念她。今年這日子讓我反思餘下生命要如何走?

及時

傳道書3章其中三節

凡事都有定期,天下每一事務都有定時。(V1)

生有時,死有時;栽種有時,拔出有時;(V2)

哭有時,笑有時;哀慟有時,跳舞有時;(V4)

當你年歲去到一個時間,對以上的經文必有體會,發現每樣事件都有一個時限,因應那個時限我們沒有把握好,引致很多遺憾,內疚,失望及自責。

十八歲年青時不知天高地厚,常感到青年無敵,人生有很多時間,可以嘗試不同的事物,自由身去那裡到不用牽掛,向父母交代一聲,隻身便走,做自己喜愛的事,就是無掛無慮,說說笑笑過生活,真是「年少多好」。感恩父母給我很大的成長空間,亦很愛護沒有負擔,自己照顧好自己生活所需便可以,感恩聖經的教導種在心中,要孝敬父母,行動及實用派的我,一有工作就給媽媽家用,表達我的孝順。^&^

五餅二魚

  

  

  這聖經故事耳熟能詳,四卷福音書都有記載,故事中主要物品是餅和魚,而人物常放在小孩身上,其實耶穌才是主角。五餅二魚事件的發生,是群眾在野地待到很夜仍未散去,他們需要食物,於是耶穌以五個餅兩條魚提供五千人的食用,剩下零碎的裝滿十二個籃子。除了事件之外,還有三個發現:

Go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