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日香港社会/教会差不多每一样公共事务都会引起争议,是否需要举办大型布道大会也是如此,有关劳民伤财缺乏成本效益、放烟花式的好大喜功事工、决志者难以跟进等问题,其实已经在教内网络中充分讨论。
近年香港政府推动「盛事经济」是指透过举办大型国际体育、文化、艺术、商业及节庆活动,从而创造直接经济收益与提振城市知名度的策略。而大型布道会也期望以此推动全城关注,吸引非信徒作出信仰决择。
面对各方面不同意见,其实每一个基督徒都不会否定主耶稣的心意是差派我们传福音,使万民作主的门徒。分歧只在于用什么方法去实践,但正如圣经教导:「我们传扬他,是用诸般的智慧劝诫各人,教导各人,要把各人在基督里完完全全地引到神面前。西1:28」。如果不认同大型布道大会的方法,就请用尽全力去做个人布道,深信各自用不同方法去实践布道主必悦纳。
在个人的经验而言,97的时候我还未奉献事奉神,有参与邀请朋友赴会及做诗班员唱诗,到2007年的时候我已经神学院毕业成为教会同工,推动会友集体参与聚会,差不多每晚都带不同的人听福音。17年的时候应该是我刚刚到太古城堂服侍,反而是个人最少付出的一次,其中一晚我没有在政府大球场,反而身处于东华东医院,在听到响亮的诗歌敬拜中送别一位肢体。
2027年的福音盛会,我和本宗同福堂的谢牧师一起参与司事组的事奉。而大会亦将在今年五月28日下午3点半于永光堂举行启动礼,邀请弟兄姊妹参加并感受圣灵向你的内心说话,以合宜的回应方式去成就主的大使命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