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rint this page

太古城堂的故事

屈指一数,算来已经是三十多年前的事了。

约在1980年,筲箕湾播道会灵泉分堂(播道会基泉堂前身)有意开展太古城福音工作,并邀得韩德纯牧师(Rev. Roger Anderson)负责这项计划。1981年,韩牧师及一些弟兄姊妹在区内开始家庭查经聚会及暑期儿童圣经班。翌年租用太古城管理处礼堂(即唐宫阁),主日晚上举行崇拜及福音性聚会,出席人数约30至40。

1984年,堂委会组成,锐意在区内成立教会,并在9月开始借用太古城安字阁停车场内之童军室举行午堂崇拜。1985年,太古城聚会群体成为基泉堂分堂,名为「播道会太古城福音堂」。同年6月,迁入耀星阁平台的租用单位聚会。1988年9月,本堂正式自立,易名为「播道会太古城堂」。1995年8月,迁堂至庐山阁平台现址,新址较旧址约大一倍。由于地方渐不敷应用,1997年11月租用东山阁M1阁楼单位,供团契、诗班及主日学使用;及后,再陆续租用天山阁M2(1998年11月)及P1(2009年3月)单位,纾缓主日学挤迫情况。

2010年,本堂开始租用鄱阳阁和太湖阁地下及阁楼之单位,分别作为办公室、青少年事工及成人主日学之用。庐山阁正堂亦于2012年全面翻新,以配合每周四堂广东话崇拜之用。2013年为本堂立会25周年,除了硬件更新,还增设周六AWANA儿童事工;又将AWANA的中学级课程纳入青少年事工中,使青少年的培育工作更整全和有系统。

随着香港与内地的关系愈益密切,内地人移居香港也愈来愈多,本堂看到神的异象和这些人的需要,遂于2014年3月开始普通话崇拜,着力推动普通话事工。

发展迄今,本堂除了每星期设有五堂崇拜,逾五百名信徒参与外,还常设多个团契、小组、不同级别的主日学、AWANA(儿童事工)及青少年事工等,全方位牧养有不同需要的群体。

过去是今天的基石。感谢主在不同时期,借着不同牧者、执事和信徒领袖,在本堂牧养群羊,带领教会;他们对本堂都贡献良多。

今天是未来的开端。无论前面是宽阔坦途,还是崎岖窄路,本堂仍会坚守使命,承先启后,继往开来,立志承担神每一个托付,迎向神赐下的每一个挑战。深信神在我们中间亲自帅领,我们定能克服一切困难,为主再攀高峰。